mayatibes

“你看我像一只海鸥吗?”
文章图片请勿转载或另做他用,谢谢。请先看看我的置顶。

【FAcrossover恶魔城】在你的琴弦上【上】

型月世界线。

发生在罗马尼亚的第三次圣杯战争 ,莉莎夫人做为caster被黑方召唤出来

而部分caster是能够做到再召唤出一骑从者,即从者之从者(比如美狄亚即是caster,也是看门大爷小次郎的御主)

这篇是鹤哥点梗【莉莎被召唤到英灵世界,做为caster召唤出了老公和儿子的故事】,本篇里莉莎代替阿维老师做为黑方caster出现,其中关于莉莎的传说故事是我基于恶魔城的故事中编的,现实并没有。

——————————————————

七点钟的钟声在图利法斯响起,罗歇抬头看向窗外,浓黑的地平线已经融化了最后一丝太阳的余晖,一点点粉橘色的晚霞光芒在天空中闪烁着,很快就变成紫红色,黛青色,渐渐滑向消失边缘,令人不安的夜晚即将来临了。

罗歇起身去换衣服,佣人提前准备好的礼服被他随手丢到床上,整齐妥帖的衬衫被卷到被子和丝绸床毯间继承一团。镜子里的少年——介于少年和男童之间的年纪——但因为其自认为拥有成年者也少有具备的天赋才能和远大眼界,所以称呼罗歇为“罗歇先生”也无妨,在同龄的少年人们还在社交场做为父辈的附庸,重复问好,谦虚,鞠躬的表演时,罗歇就已经做为千界树家族的一员而倍受尊重了。

正对着落地窗的镜子将罗歇和窗外的黛青色天空一起映入,他的苍白的肌肤,姜黄色的乱糟糟翘起来的头发,遍布鼻梁和脸颊的小小雀斑,还有属于孩子的天真神情与早早成熟的世故的残忍的目光混合在一起。这样一张面容下是千界树的白制服,珐琅袖口,白水晶装饰,罗歇人生的前十三年里还从未这样盛装打扮过——尽管他打心底认为这衣服如同白丧服。

走在庭院时,周围静悄悄的,没有风也没有人声。狗和佣人们一起消失了,台阶边缘有一点被晦暗的傍晚掩盖的灰——是石像鬼,做为千界树驻扎的陈堡警戒线的一员,活化的石像鬼魔偶。

考列斯正在铁门后的轿车里等他,坦白说,罗歇不讨厌他,但他恨不得世界上所有庸才都去死一百次,就像他憎恨所有聪明人一样。

“如果我是族长,现在就会把他赶出这座庄园。”罗歇想,但今天不行,今天不行。

聪明人从不行无谓之事。

今天是千界树家族的重要日子,是达尼克完成他蛰伏一个世纪的野心和夙愿的日子,即使是罗歇的心脏也因为这不同寻常的严肃氛围怦怦跳动。再过一个小时二十分四十八秒,他便会做为被选中的千界树的一员启动术式,成为圣杯战争的的参与者,与自己的从者投身这场魔术师的绞肉机战役。

直到此时,罗歇也认为这是荣耀。

投身魔道之人必应有所觉悟,即使他十三岁。

而胜利必将属于千界树,荣耀向罗歇和他的家族俯首之日即将来临。

——————————

从城堡庭院到预备实行召唤术式的仓库路途并不远,尽管在罗歇夹杂着恶意的天真笑语中,考列斯一直保持沉默,但罗歇推门而入的那一刻,他依旧在考列斯宁静的面容下找到了一丝怯懦不安 。

达尼克提前换掉了原本用来召唤所罗门·伊本·盖比鲁勒【1】的圣遗物——罗歇不是没有不满的,但达尼克的权威远胜他心里的那点小小抱怨。而此时此刻放置在被卢恩字符包裹的地面上的是一只张开的陶瓷珠宝盒,洁白的棉布裹着一节小小的,腐朽的木炭,连同它落下的白色灰尘一起被裹挟进光芒四射的珐琅画里。

光芒坠落了,召唤仪式即将开始了,罗歇小小的吸了口气,展开右手——

“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满盈吧”

红色的光辉盈满屋内角落,珐琅,贝壳,镀金的花朵从珠宝盒上脱落,在光辉中化为灰尘,陶瓷匣子一下子碎裂成两半。

“周而复始,其次为五然,满盈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金色的光辉逐渐凝聚,飘散在空中的玛那粒子聚集成人型。罗歇的手感觉到刺痛,小手指开始无意识地抽搐,魔力被从回路里强行抽取的感觉让他痉挛,太狼狈了,罗歇能感觉到达尼克的目光从背后刺来,落在他的手上。

“宣告汝身听吾号令,吾命与汝剑同在应圣杯之召”

右手越来越痛,小指已经没有知觉了,罗歇以为这个不知名的英灵几乎要把自己的魔力抽干。

“若愿顺此意志、此义理的话就回应吧!”

手背上红色的令咒和狂暴抽取魔力的英灵一同现身,忧郁美丽的,如同七苦圣母垂泪的苍白女子在火刑架上微笑。

“在此起誓——吾愿成就世间一切之善行,吾愿诛尽世间一切之恶行,吾即手握其锁链之人,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来自于抑止之轮、天秤之守护者——”【2】

金发女人抬眼,慈悲的圣母像上露出了妖魔一般的龙的金瞳,罗歇听见她用轻如薄纱,柔如砂砾似的嗓音回答——

“caster,从者莉莎.法伦海特.采佩什应召唤而来,贵安,我年轻的主人—”

不知名的英灵,不,莉莎夫人——因为她盘起的发髻上的萨尔马提亚发梳罗歇决定称呼她为夫人,走过召唤式燃尽残留的灰烬。随着她的白色长裙摇摆之间接骨木,葡萄藤,无花果,没药,牛膝草,桑与芥逐渐出现又消失【3】。灰烬与血的倒影中,邪魔妖物们窃窃私语,躁动不安。

微小的心悸在罗歇身体里炸开,他以为一切声音都随之而去了,身后的达尼克,魔偶,火把,庭院里消失的狗和佣人仿佛被他的剧烈的心跳惊醒了,一切都活了过来,噪声随着女性英灵的脚步又生机勃勃起来。

固然,罗歇对于达尼克临时起意放弃卡巴拉魔术之祖而选择一位只存在于民间故事,在目睹其圣遗物前连是否存在都不得而知的英灵是不满的,但是根据英灵方才对于魔力的狂暴需求和温顺态度,一位兼具愈合与巫术法术的英灵也不是不能补上原本的不足,而且从罗歇听到的故事来看,面前名为莉莎的英灵的的确确是出身于罗马尼亚,相比希腊的哲人所罗门·伊本·盖比鲁勒,做为主场的母国将给予莉莎夫人最大的助力。

莉莎,莉莎.采佩什。

罗歇想着这个名字,在罗马尼亚的民间故事和童话里,她被誉作罗马尼亚的戈黛娃夫人,是一位善良的精通草药的贵族妇人,因为拥有仁慈之心而向丈夫的领民们分发药物,凭借自己的医术治好了数百位瘟疫病人,却因为愚昧和嫉妒被教会判定为女巫,被暴民和主教送上了火刑架。

教会污蔑她是“与魔鬼媾和,诞生出邪魔的妖女”,被她救治的民众却偷偷传颂她的名,将其视作与那位法兰西救国神女一般的圣人——可惜并未像法兰西那位圣女一样在身后被封圣正名。传说她的丈夫得知后愤怒的驱逐杀害领土内的教徒,信天主教的切下脑袋,奉东正教的通通吊死,这种可怖的行径一直延续到她的儿子执政才被取缔【4】。

也许是因为魔女和圣人的传说同时加诸一身,所以这位忧郁又美丽的夫人也具有两面性吧。

“caster和Lancer做为最后的底牌,我们获胜的可能又变大了一分——”达尼克柔和的,能够蛊惑他人的嗓音只令罗歇觉得一阵恶心。

“荣光必将加诸吾身!”

“荣光必将加诸吾身!”

魔偶与达尼克的声音重合,在手执接骨木花的英灵柔美笑意里回荡在密室里。

——————————————————
莉莎.法伦海特.采佩什

以青年女子,优雅苍白,面庞忧郁的美丽贵夫人而现界的英灵,同时具有(术士)(裁定者)(狂战士)(复仇者)阶职的适应性,但以首末两种可能性最大

职介:caster

属性:混沌.善

地域:罗马尼亚

出处:民俗传说与童话

性别:女

身高/体重:1.67m/55kg

特性:人型,从者,所爱之人

阵营:人

筋力:E  耐久:E  魔力:D/EX  敏捷:D 幸运:D  宝具:B/EX

——————

职阶技能:

魔力:E

曾学习过的不属于人世的草药学和炼金学的知识,带给了她部分魔力支持

对魔力:A+

无论是什么大魔术,在A级以下都无法对其生效

阵地建成:E

仅仅是学习过部分炼金学与建筑知识,对此并不精通

召唤:E

做为caster现世,但并未系统学习过魔法或魔术,一定概率有召唤出一或两位无法控制的强大使魔的可能,其一是高大威严,疑似为真祖的黑发中年贵族,其二是淡金色长卷发,眼含忧郁的俊美青年剑士。

——————

保有技能:巫术:A

因在童话中做为女巫出现,从而拥有的技能,尽管本人并不喜欢。可以使对方全体防御力下降,单体充能大概率减少一格。

但与普通的巫术不同,因显示其巫术与魔力的来源的事迹的真伪性存在争议,也并非完全来自于传说,所以技能发生了变异。同时附带了【无辜的魔女】这一技能。同时己方单体防御力下降(负面效果)——“我并非全然无辜”。

妖魔的女主人:B

“我的爱人,我的妻子,我与你分享我的一切”

“地狱的恶魔属于撒旦,地上的妖魔属于德古拉”

嫁给妖魔领主——特兰西瓦尼亚的采佩什大公时,大公将自己的城堡与臣民与爱妻共享,在死亡的见证下大公坚守了这一誓言。可以使己方拥有神性或魔性特质的人员防御力上升,己方全体宝具值少量增加,己方单体力指令卡能力上升一回合。

奇迹(伪):D

因其被救治够的病人做为圣人而供奉,同时将故事传颂给了后代子孙,从而被视作民众心中的圣人,但因其并未得到正式的教会封圣,所以技能有所残缺。可以使自己少量回复生命值(300-2000)

——————

第一宝具:无辜的圣人【Un sfânt nevinovat】【5】

被历史学家怀疑,甚至是否认其存在。

被教会否认,被认为是污蔑的故事。

被感念其恩德的民众纪念并传颂,无辜的,清白的,善良的女人从火刑架上走下,时而握住百合,时而怀抱接骨木花,七中佳木在道路旁盛开,在这一根据生前医治瘟疫病人传闻的宝具展开时,病痛与伤口全都会愈合。

其效果为己方获得一次无敌(一回合),生命值少量回复(三回合),宝具值少量上升(三回合),防御力提高,即死耐性上升(一回合)

只有少数时候,才可能解锁她的另一个宝具。

——————

第二宝具:降临的恶魔城【Castlevania】

因丈夫采佩什大公践行的誓言,做为名义上妖魔的女主人,莉莎获得了召唤游离于时间与空间与人理之外的,恶魔,妖魔,吸血鬼等诸多怪物驻守的固有结界.城堡的权力——

“我的丈夫,我的孩子,我是多么的思念你啊”

当你呼唤,我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德古拉的恶魔之城——特兰西瓦尼亚将降临于此地。

也许有一定概率召唤出城堡的主人或者继承人。

其效果为对敌方全体发动强大攻击,同时赋予对方【毒】的负面效果(三回合)

——————

对话:

对贞德:

令人尊敬的,令人惋惜的圣女。

对弗拉德三世:

有着和我的丈夫让人头疼的相似性呢,不,不只是传说,连固执这一点也很像,但是奇妙的和我的儿子长的很像——倘若他也能活到这个年纪的话。。。。。。

对杰克:

什么?我盯着你看的太久了吗?

啊,非常抱歉,请原谅我的失礼

不,并非是讨厌你,到不如说我很喜欢小孩子,只是,只是我在想,如果能亲眼看见他长大该多好啊。。。。。。

对阿鲁卡多(saber):

神呀,竟然如此垂怜于我,能见到你的快乐(哭泣),我愿用十倍苦难交换(哭泣)

喜欢的东西:学习新的知识,丈夫与儿子

讨厌的东西:教会

关于圣杯:。。。。。。许愿的话,能够再一次见到我思念之人吗?也许,也许有一天我会忍受不住这诱惑。

但在这之前,还请御主好好保管它。

——————

活动(1):好像发生了什么事?

活动(2):为什么不能和ko(哗——)mi来一次联动呢,不,我什么都没说

 
——————
【1】即阿维老师
【2】我不知道千界树家的召唤语,随便找的通用版本
【3】七种圣经里出现的,被赞许有药用作用的“佳木”
【4】我编的,罗马尼亚并没有这个故事
【5】翻译器翻译的,我并不懂罗马尼亚文

——————

接下来是作者的废话唠叨

这篇是if世界线2之上,还没写完,有缘再写吧,主要灵感是鹤哥点的梗,鹤哥不出梗我也很绝望啊(眼神死)

接下来if3世界想写在迦勒底的英灵莉莎,拿自己当圣遗物召唤出了阿鲁卡多【剑阶,狂阶,仇阶,术阶】等等的设定。

先放出设定给大家看看吧。

还有迦勒底世界的房东我私设是第一或者第二真祖,做为吸血鬼传说的真正起源。

a少爷是政府派去迦勒底的工作人员,用有角幻也的身份活动(和某废柴摸鱼医生一样隐藏身份),某次帮咕哒改运丢石头,结果召唤出了自己妈,在妈妈的爱的抱抱和豹哭之后被爱的修正拳揍了。

还有召唤出的阿鲁卡多(saber)被迦勒底众人误认为是大公.lily,召唤出来之后被咕哒和英灵围着看

“没想到弗拉德君年轻时这么帅气啊!”

“喂,自己的lily自己管,大公快来认领你的lily啦!”

之类的,澄清后反而越描越黑,不想被当做大公的儿子看,干脆默认了lily身份,到绊五的时候还是会被不明情况的某些人(卡米拉和龙娘)误认为是大公.lily,被叫做“年轻的叔父”一类称呼。被正经英灵,比如红a老妈子和小马老师这类,称呼本名“艾德里安”时会反应过度。被泳装卡米拉称呼“大哥”时脸红了,但本人不讨厌。

相当受尼禄(saber)的喜欢,被自顾自的认定是罗马的一员。和圆桌骑士相处愉快,结识兰斯洛特和学妹之后对自己的父亲感到了愧疚之心。本人的品格和高洁精神受到迦勒底内诸位英雄与骑士的认可赞扬。

面对在迦勒底打工的本体(有角幻也),会同时觉得苦闷“明明我还活着啊,怎么会做为英灵出现呢。。。。。。”

在死徒和真祖的圈子里有熟人,见面时被叫做“艾德里安少爷”会感到尴尬。

对卡多克和奇格比较亲切“因为白发有些像苍真,所以不由自主的就照顾了。”本人对自己的美貌毫无所觉,和剑阶的兰斯洛特骑士刷种火时,堪称双倍闪光弹。

因为被错认大公lily事件,被弗拉德三世暗地里关注并照顾,本人有所察觉但并不讨厌,每次会和小孩子们一起得到弗拉德三世赠送的小羊玩偶(连御主咕哒都没有)。和本体(有角幻也)一起送了书和自制的附魔兵器做为回礼。

在迦勒底为了人理守护而努力着,也许,在某一特异点中见到了恶魔城的投影,之后好好招待御主和伙伴们回家给父母认识了(并不)。

剩下的再想吧,有空就把三个if线都写出来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